close

DSC08793

P1020402

去年(民國101年)的"萵苣"類種得少,因為夏天的菜菜delay...到9月10月都還在採收,冬天的菜菜就...來不及種下去了。

有種的只有:紅葉萵苣x5、紫葉萵苣x5、大陸妹x7...12月又移植了大約10棵的紅葉萵苣~

先寫大陸妹好了,今天赫然發現...在11月就已經整株採收的大陸妹居然忘記寫...

101年九月初農友惠賜的苗....萵苣初期都長得慢悠悠...

101/09/25

 IMAG1542  
 10/02

DSC07552  

10/26

DSC08565  

10月間採收兩次!

11/7 整棵拔起,因為買了"黃金花椰菜",找不到地方種,只好忍痛把可以一直採收的菜菜給"終結"掉!(右上角的菜菜)

DSC08792  

不過來好我先移除了,因為隔壁農友的大陸妹在接下來連雨的日子中,幾乎都爛了!....大陸妹比較怕連續下雨!連雨必爛!

 

紅葉萵苣也是隔壁農友灑的種子,因為很密,他要疏苗,叫我搬過來種,所以,萵苣類是可以搬動的菜菜!

101年沒有特別紀錄它,請參考:100年種100種菜~第23種菜~紅葉萵苣!

紫葉萵苣是菜苗8買了5棵.....雖然看起來很"粗壯",可是不會有纖維很重的口感,也是脆脆地好好吃歐!

發現紫葉萵苣似乎比較耐雨,

11/06買苗種的!

IMAG1659  

11/14慢悠悠...苗盆裡看很大,進到土裡一分開就顯得"渺小",再鋪上乾草葉....簡直就要"消失"了!

我左邊特意放了一根棍子,因為這邊就是"小路",很怕大家走來走去完全就"看不到它們的存在"會一腳踩下去!

DSC08938

近拍長了一週的>< ...好像沒長大??

DSC08939  

12/07...雖然11月下半雨下得很誇張...可是它們還是"長大許多",可列為"耐雨菜菜"

DSC09076  

下圖:左邊是紅葉、右邊是紫葉...可我覺得應該叫淺咖和深咖......還是不用閃光燈拍得菜菜比較"真實"!好吃好吃!

只是烤土司夾煎蛋配上鮮嫩萵苣,灑點海鹽,就是一道人間美味,重點是:菜是現採的、鮮度100%就特別地爽口!

明年度決定捨棄"大陸妹"只留這兩種!

P102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