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超級好種的香草植物,當初只是我新竹聽演講的舞龍老師給了我大約頂端剪下來的15cm,插枝就長成了一棵"大樹",而且它是多年生的!

我的是春天插枝的,所以現在秋冬就盛開,(下圖這張是我又剪給隔壁農友插枝的也長這麼大一棵了)

DSC09328  

 

當初種是要"驅蚊""驅蟲",不過,現在都當我的"觀賞植物",常會剪幾搓花束回家插在玻璃杯裡,又香香的、又漂亮,不過不可以剪太長,因為吸收的水會上不去,比較放不久,剪短枝一點,放在室內可以撐一週!

IMAG1906-1  

這個香草植物的作用主要是:它全草有清熱、利濕、止咳的功效,治咳嗽、痢疾。而花則有清熱、潤肺、涼血解毒的功效。

因為它真得太會長了,我還沒有完全"物盡其用",不過今天查到了一個部落客,把各種可用的方法都寫下了,原來還可以拿來泡澡泡腳,我等下就要去試試

請參考:好好種: 芳香萬壽菊

IMAG0811 

其它芳香萬壽菊相關的文章:

相生相剋作物一覽表1(共8頁)....芳香萬壽菊可防治線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