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7更新~ 本篇內容提到的蚱蜢應該是"螳螂"歐!!

================================================

前陣子去聽了舞龍老師的演講

他提到:每一個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也會努力活下來

再怎麼樣努力除草、除蟲

他還是想活下來

這就像是跟"存在"抵抗

跟夸父追日一樣....

今天借到了木村阿公的"蘋果教我的事"

很感動

因為:自然會維持他巧妙的平衡

害蟲多了會有益蟲相剋

植物還需蝴蝶(雖然他的幼蟲是害蟲)來相生

這是上帝美好的安排

人真的太自作聰明了!

 

我的田裡現在有好多生物

這是一隻"橘色"的大蚱蜢

蟲蟲  

田裡的蟲很多

但是吃"蟲"的也很多

每隻蚱蜢都"肥肥壯壯"!

還常常可以看到蚱蜢寶寶.....

每次看到他們都謝謝他們幫我除蟲

前陣子還看到很多蜜蜂...來不及拍照

正在享受蟲蟲大餐....

這種蜜蜂會直接在葉子上大會朵頤起來!

 

舞龍老師說的很對

抓蟲不是人的天賦

應該把它交給他的天敵去做

下面這隻大綠蟲

是"白紋蝶"的幼蟲

我現在看他的角度不太一樣

會想著他正幫我把不健康的葉子吃掉

w1.jpg  

很多做慣型農法的人沒辦法忍受"不施藥"

很多做有機的人沒辦法忍受"不施肥"

可是如果把這一切都交給自然

做個謙虛的農夫

也是一種"信任"的表現

信任作物、信任大地、信任存在....信任上帝的愛就是這樣簡單只要你願意降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