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230  

這是一本介紹"讀書方法"的書!我把他分四大類重點:1.如何背熟2.如何理解新領域知識3.如何持續4.解題小秘訣,對我比較有用的是前兩大,我只摘要前三部分:

(聽說今天是學生們的考試日,我應景依下,把最近看的這本書摘給打一打,祝各位考生  考試順利呦! 也祝各位  考生家長,心情愉快歐!)

 

摘要

1.如何背熟:

※切小範圍(可放大影印資料切分)、快速重複300次以上(作者喜歡的書會看1000次以上,比方:竹取物語、大師的教誨、怪人所寫的成功法則),且速度會越來越快、範圍會越來越大
   菜菜子OS:太誇張了吧?! 喜歡到看1000次,列入我的閱讀清單中!

※自製筆記(連老師說的笑話甚麼也記進去會幫助聯想),要寫將來也看得懂的!

※白紙復原(針對一個主題,回想所有細節)

※記憶+理解+熟練

2.如何理解新領域知識:

※一本入門書、一本專業書、一本專有名詞字典:先花1~3天看入門書,懂個大概,一邊把遇到的術語理解一下,看專業書遇到不懂的朗誦個30遍,還是不懂先跳過沒關係!

菜菜子OS:之前看書上寫過,人腦會自動捨棄看不懂的,所以看不懂要"背"是難上加難,所以一定要先理解!作者給的建議很好,先透過"字典"和"大眾入門"書取得"先備知識",然後再看專業書就沒那麼難"理解"了!!

※把書和網際網路當老師!

3.如何持續:

K書最麻煩是讀到一半,讀不下去,作者提供一些小撇步:

※用手指房間的東西、一樣一樣指、一樣一樣說出名子(轉換模式)

※感覺自己的呼吸

※算出自己一小時可解多少題、或背多少單字、寫多少作文,再定目標,就不會有挫折感!

※屏除負面想法和說法,心理一想"好難"歐,趕快寫上"簡單"催眠自己,任何負面想法都要以正面的話結尾:

比方~哇!這麼多一定念不完不過還有這麼長時間,可以念完的也不少!

※在自己最高峰前休息....菜菜子OS:跟跑步怎麼這麼像,如果跑超過極限,再來可能會連續數天沒法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