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39.JPG

因為看了一本書說植物看得見你、聽得見你,所以,在小田,我也常常會去和我的菜菜們說話!

上週,我跑去找了我的一顆南瓜聊天,與其說"聊天",不如說我去"恐嚇"它

我說:南瓜啊! 你地上爬這麼大一片、上網又爬這麼大一片,可是都沒有半朵母花??如果不能生,那我可能要改種別的菜,把你的位置讓出來,可以結,就要趕快結,我好幫你留種!.....

種菜的阿嬤聽到我這樣碎碎念給南瓜聽一定會暈倒~ 怎麼會有人對南瓜又"威脅"又"利誘"?

可是昨天我農友居然特地打電話來告訴我,我的恐嚇生效了,因為她在隔壁聽到了我的碎碎念,而南瓜居然真得立刻結了,她覺得時在太好笑~

今天半信半疑去看看,哇賽~五天沒見,從沒有母花影子到直接結三顆出來,是的、真的,植物聽得見我們

DSC04236.JPG

  DSC04238.JPG DSC04237.JPG  

最前面登的那張是還沒開花的南瓜母花~....如果連這朵也結成,那就是一次被我嚇出四個南瓜~

看顏色應該是"南島香南瓜",但形狀變成了木瓜型南瓜,應該是自己採種有"混種"到變成"木瓜香南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