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種南瓜,還不曾遇到這樣的問題,會被果實蠅叮到很大顆了還落果、或是裡面爛掉....

最近小田附近有些鄰居喜歡用生廚餘直接放在田土上...我覺得是造成現在災難的主因,果實蠅有寄生主,一生百、百生千...然後就氾濫成災了!!!

希望大家有在種田的,盡量能去上上課,一定要用廚餘堆肥的,千萬要掩埋腐熟後再使用!!!

先給各為看下悲劇照片.....真是心疼

DSC_3261.JPG

DSC_3345.JPG  

 

剛結的南瓜還好

  DSC_3203.JPG
果實蠅來了!

DSC_3225.JPG

南瓜全身上下越來越多凹洞!

DSC_3258.JPG  

用一般包絲瓜的網子網起來的(因為南瓜一下子就會胖起來),果實蠅還是能夠釘過去...沒用!!

用塑膠袋包的,比較嬌嫩品系:東昇、栗子、南島香南瓜....一包悶在裡面又有太熱時的水蒸氣,很快就會變黃落果...目前還沒找到更好的對策...可能要去買紗窗網(夠密)來製作防蟲網!

這顆就是東昇...包了就會落果@_@

DSC_3377.JPG  

DSC_3263.JPG  

有兩顆南瓜我看被釘得有洞出現,不得已提前才收(發現只要拿起來沉甸甸的...提前採也還蠻好吃的) 萬一已經有被咬且留一堆汁液出來的,請千萬提前採收!

IMG_20150514_074904_PAINT.jpg IMG_20150514_075004_paint.jpg  

IMG_20150514_075004_paint2.jpg  

而且採收後不能放,要立馬切出來把洞洞處切掉,剩下放冰箱!

 

前幾天聽說有鋒面過境,所以週一趕快把結在地上且有"咬痕"的都提前採收了,下面是我今年夏天的南瓜3號到6號

DSC_3406.JPG  

DSC_3407.JPG  

你看看這顆被咬出了ㄧ個肚臍眼啦!!(可是沒有黑洞...已經結疤)..也許還好,還是得要趕快吃

DSC_3417.JPG  

這一顆的洞洞也大...而且洞洞處先變黃,是要爛的徵兆,更要趕快吃!

DSC_3415.JPG  

幾乎沒有一顆好好的

DSC_3416.JPG  

已經開始了我的黏蠅大作戰,掛上去的黏果實蠅塑膠桶,一下子就黏了ㄧ大推....真得深深體會全部就是一個個體,別處的胡亂作為,還是大家要一起承擔! 

DSC_3226.JPG  

真希望這世界上正面而愛護環境的力量可以越來越強大,不過和ㄧ些噴很多禁用農藥的農夫相比,亂推肥的農夫還算是有良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