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豆  

請注意...這是今年四月就種在陽台上的四季豆

居然到了10月底才開始結豆子

整整花了半年多的時間

豆子媽媽真是辛苦你了!

我覺得好像跟"陽光"照射的時數有關

我家的陽台大概一天只有3小時的日照

換算下來一個月有90小時

半年有540小時

所以以一天10小時的日照來算

54天就可以結果了

小小期待一下我內湖農場的"紫色四季豆"!


四季豆小常識

四季豆為豆科植物菜豆的種子,別名白飯豆、芸扁豆、其種子中含有植物血球凝集素,除了可以凝結人體的紅細胞外,尚能激活淋巴細胞胚形轉化,增加脫氧核糖核酸反核糖核酸的合成,能抑制免疫反應反日細胞或淋巴細胞的移動。

四季豆的種植方法簡單,成長過程也很快,夏天剛好是四季豆收成的季節,所以四季豆的食譜最好不要加太多的調味料,才可以吃出新鮮四季豆本身的甜味。四季豆的功用有滋陰,解毒,利尿,消腫 ,治療水腫、腳氣病等等。

 

四季豆食譜

  • 四季豆素麥片粥:<樂活菜菜子配方>
    材料:四季豆少許、燕麥麥片少許、桂格養生蘑菇野菜麥片包一包
    做法:水煮滾把燕麥麥片和蘑菇野菜麥片包一起加下去攪拌約4分鐘後加入四季豆,再煮分鐘就可以吃飯了^_^

  • 四季豆粥食譜:
    材料:四季豆30克,粳米100克。
    作法:將四季豆洗乾淨入鍋,加水煮粥熟後即成。服之具有消腫、利尿作用。
  • 香辣四季豆食譜:
    材料:四季豆8兩、水4杯、鹽1/4小匙、1/4茶匙、辣椒醬1湯匙、麻油1茶匙
    作法:四季豆摘除兩頭洗淨切段,鍋中煮4杯水煮滾後加入1/2茶匙鹽,將四季豆出水,熟後撈出用冷開水沖一下,吃起來口感較爽脆。瀝乾水分拌入辣椒醬、鹽、麻油即成。
  • 乾扁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絞肉、冬菜、高湯、蔥花、薑末、醬油、糖、味精、香油、白醋、鹽。作法:四季豆兩頭去除,去絲洗淨後瀝乾備用,取一炒鍋,放入少許油加入薑 末、冬菜、高湯略微爆香,放入絞肉拌炒一下,加入醬油、糖、味精、少許鹽,再將炸過的四季豆放入,加一點高湯,以小火燜燒幾分鐘,最後加入蔥花、香油快炒 後淋點醋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豆 四季豆食譜 種菜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