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63
亭亭玉立的紫玉米...種子9顆..只長出來3顆

DSC02764

這個夏天想實驗番茄

用種子種了很多種類的番茄:紫衣仙女番茄、俄羅斯紫長番茄、黑櫻桃番茄、小紅莓番茄、橙蜜香小果番茄、彩虹牛番茄

不過有心理準備了....從種子種的都要花比較久時間才"吃得到"!

下面這個是"紫蔥"....有點奄奄一息了!

 DSC02758

下面有些是甜菜根(已經移進田裏40幾顆...原本差不多大小的...一住進田裏就開始"神奇長大" )

田土裏有著神秘的力量促使植物長大

另外有兩盆玉米和兩盆絲瓜

絲瓜的種子很妙...有黑色和白色兩種,這次各育出一顆(黑色發芽較慢),再來吃吃看口味有甚麼不同!

有一盆是搞不清楚他是甚麼番茄...而猶豫要種在哪裡?

另外兩盆看起來是雜草...其實是已經種了快2個月的薺菜...(這個菜跟我有仇...我下次都不想碰它ㄌ)

 DSC02759

 

下面是買了3顆10元、30元10顆的日本種小黃瓜

正在實驗自己把他換3吋大盆(原本是差不多一吋的小菜盤吧!)

育到更大再種進田裏會不會被蝸牛吃少一點....

DSC02757

看到我的育苗盆子真是五花八門了吧!

之前看雜誌介紹用"紙杯"我也試過...很慘!紙杯根本不可能像雜誌上那樣"美美""挺挺"的...一澆水就快爛掉了..排水的下方還會被土染成"土黃色"!

買苗時他們都是種在"整盤的穴盤"裏,所以一開始是買穴盤,也很慘....

網路上都找不到討論這個主題的,只好自己不斷實驗...(換句話說是燒錢..@_@...不過跟以前糜爛的物慾生活比起來...這是九牛一毛的小錢)

也許專業育苗農家的選擇會很不一樣....不過目前我已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育苗方式!

關於育苗盆的選擇請看另一篇文章:小黃瓜育苗

arrow
arrow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