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也奇怪,菜菜子吃個早餐也會看到這種恐怖的新聞
連大廠牌看似健康的產品也不幸超標 @_@
也許是要我把這個訊息告訴大家
身為消費者的應變之道是:1.盡量不要外食  2.外食的話,要了解哪些食品可能含毒..少吃  3.買回家自己煮的東西盡量不要每天重複吃一樣的!

這次針對超標的海帶,查了一下,如果是買"乾的海帶",通常含鋁較低!(請注意也不是沒有歐!)
菜菜子的娘超愛買海帶的....而我自己去咖啡廳幾乎下午茶都是點鬆餅,有點萬"毒"穿心的感覺! @_@...噯噯噯!

超標食品一覽表

超標13倍 名店海帶含鋁下架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超標13倍 名店海帶含鋁下架

順成鬆餅也上榜 多吃恐貧血

2012年 03月13日

【朱正庭、蔡明樺╱台北報導】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市售海帶、糕餅、冬粉、饅頭、米果類食品含鋁量,約二成四超標;抽驗九件海帶全超標,又以大葉高島屋百貨Jasons Market Place超市販售的海帶捲,超標逾十三倍最高,該超市指已將海帶捲下架。醫師提醒,腎疾患者攝取過量鋁恐致貧血、軟骨症

消保處去年底在大台北地區抽驗海帶、糕 餅、冬粉、饅頭、米果共九十二件,因國內尚無食品鋁含量規範,該處參考中國一百ppm(parts 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濃度)標準,發現二十二件超標,海帶九件全超標,含鋁量自二百五十八點六二至一千四百四十一點六一ppm,順成蛋糕英式鬆餅則 逾六百ppm,虎牌粉皮義美全麥營養饅頭也超標。

添加讓食品鬆軟

消保官王德明說,有些食品會添加明礬含鋁膨鬆劑,藉此發泡膨脹、鬆軟酥脆。因國內尚無食品含鋁量標準,添加的食品並沒違法,但除要求衛生署考量訂定規範,也會輔導業者調整配方、不用含鋁添加物,三個月後將再追查改善情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安全評估科長高怡婷說,現僅世界衛生組織、歐盟公告每周可容忍鋁攝入量,以七十公斤成人為例,世衛公告量為一百四十毫克、歐盟七十毫克。
衛署年底前將完成「國人由膳食攝入鋁之暴露風險調查」,供未來是否修法訂標準參考,另委託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年底前研發出無鋁配方食譜後將推廣。

政府應建立標準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腎功能正常者攝入的鋁,九成九可排出體外,但腎疾患者攝取過量恐貧血、軟骨症,政府應參照歐盟建立每周可容忍攝入量標準。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說,鋁並非人體必要營養素,也不具酵素活化功能。

業者指已改配方

Jasons Market Place超市指出,去年底接獲消保處通知海帶捲鋁含量超標,已立即下架,現未販售。義美食品表示,去年已自行更改配方,架上新品鋁含量都低於標準。順成蛋糕回應,一定會調整配方,以符合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