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568.JPG  

這張是最近開花的高麗菜,原本沒有想要採高麗菜種子的(因為之前它們都太晚才開花.....在還沒有開花跡象前就被我拔除換種春夏的菜菜)

可能今年過年也晚,一切都慢一步,我最近才開始種夏苗和育夏苗....我的高麗菜就順利"卡位"成功,既然它們已經開花,就不捨得移除,放著留種試試(雖然朋友留過這種F1的,第二年都馬不會包....)

我想它不包我就摘葉子吃....也勉強可以啦!

剛好想起之前上陳琦俊老師的課學到高麗菜採種有個點和"日本書上"寫的不同歐!就順便來分享一下~

日本要採種的高麗菜是不會砍下來吃的

可是老師教的方式是採來吃(用小刀切下來),之後留下的菜葉會繼續長高麗菜芽,如果還沒開花就繼續採高麗菜芽,等天氣變暖,花就會從高麗菜芽中開出來,此時開出的花、結的種子更多更強(因為植株曾經招受愛吃的人類攻擊!)

下圖就是剛在高麗菜芽上出現花苞的樣子,一珠會有好幾處有花苞

DSC_2507.JPG  

DSC_2508.JPG  

隔約一週,就會整個往上抽苔起來開花,準備結果莢,如果怕蟲蟲危機,可以罩上網子!

DSC_25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