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85ss  

這次料理的甘茴香是昨天PO農友送我的超大甘茴香,所以連"根"也可以來個兩吃^_^

1.甘茴香嫩葉嫩莖,請切碎煎蛋!味道有淡淡的八角味歐!

P1030085s1  

2.甘茴香的球莖,切塊煮麵,吃起來有點脆、有點甜,反正很像百合的口感,但比較脆一點!

查網路上大家是建議煮魚湯,所以他應該和"海鮮類"很合,大家可以試試當成海鮮麵的加料,我自己吃素,所以我的麵很簡單,麵煮好加入茴香莖,煮好撈起來,加上醬油炒的香菇和一些醬油,灑上"芝麻粉"...噹噹噹~~~完成!

P1030085s2

3.茴香根生吃,把粗皮撥掉,裡面會有一圈白白的,聞起來是青芒果的香味,吃起來比球莖還甜,好吃好吃!

看得出來下圖中的根撥開有兩層嗎?根裡面的"心"比較白比較嫩!

IMAG2517  

4.茴香根削皮切段紅燒:(紅燒完口感很像竹筍)

IMAG2514  

5.老茴香的莖葉拿來當紅燒的"八角調味劑",不過這次弄錯了,下次要弄個大滷包把莖葉都塞進去,不然紅燒完還要把它們撈出來粉累!

 IMAG2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