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這幾天下雨,趕快來補點新種菜菜的記錄文!2014年新種的菜菜裡,比較想推薦的其中之一就是這兩種菜:紫龍香芥菜紫色掛菜(這個是在蔬菜之家買的種子)

可能大家比較少聽到看到,所以先看一下可以吃的菜菜本尊樣子,再來寫記錄文!

紫龍香芥菜(我灑同一包種子,出來有比較大葉的,也有比較裂葉的)

DSC_1460.JPG DSC_1459.JPG  

紫色掛菜

 

DSC_1591.JPG  

之所以很推薦的原因是它比較耐熱耐雨,到了2月多很多綠色品種的掛菜芥菜都開花了,它還屹立不"開",讓我多吃了兩個月的葉子,直到真得要換季種新菜菜,才不得不整株採收!而採收時候煮湯,超級"嫩",完全感覺不出它已經有"7個月"的高齡,真是令人讚嘆啊! 不過這個品種的"賣相不佳",要紫不紫,要綠不綠,看起來像是"快壞掉的菜菜"(有點枯黃感),真的只能種來自己吃!(要煮下去才會變綠油油!!!!原因可以參考:你所知道關於蔬菜的一切都是錯的)


DSC_2575.JPG

 

2014/9/19灑種(由右至左:煙台白、紫白菜、紫芥菜、紫掛菜)

2014fallVeg.jpeg  

9/23 就都出芽了,因為都是十字花科,所以子葉都長一樣,這是為什麼要寫育苗筆記,此時只有紫白菜看得出來是"紫色"的!

DSC_0850.JPG DSC_0851.JPG   

DSC_0852.JPG

 

2014/11/05 然後經過一小段被"雜草"蓋台期(因為2014年秋天一直很熱,就不敢移到沒有遮陰的地方,而我育苗這邊有翼豆遮住半日照)

呵呵! 下面這張照片,還真看不出有菜啊!!!!!(不過零星紫紫的葉子還是看得到)

DSC_1218.JPG

我應該這之後幾天就移植一些到可以定植的地方!雜草蓋台,像這樣就是極限,繼續不管它,菜苗就會掛掉了!

    

光線充足、空間夠大之後,大概就開始茂盛了,也陸續採摘外葉來吃!!

DSC_2519.JPG  

下面看起來粉小株對吧?! 因為外葉都一植被採來吃掉了!

DSC_2468.JPG  

紫色掛菜通常我就是比照掛菜料理,都是做酸菜、炒上海菜飯(要加點水炒久一點,就比較不苦)、做掛菜雞湯、或是做成雪裡紅放冰凍庫!

紫龍香芥菜,買時網站介紹是英國進口的"生菜"種子,對於國外品種,我之所以想種看看,就是想要做看看奇怪的料理,所以必需要先比對到這個菜的樣子,和UK網站上有一樣的知道"它"的正確名子,才能接著找相關的食譜,比對吃的東西叫什麼名子,真是一份辛苦的差事啊!

我找到amazon在UK賣的種子叫:Kale Fizz 長的最像,可是這是綠色的 > _<

然後我又找到UK一家線上賣種子的公司上有紫葉子的,可是它取名子叫:Red Russian Kale

Red Russian Kale

 

用後面這個名子就可以查到比較多的菜單,基本上嫩葉是沙拉拼盤的常用菜色之一!!可以加些鹽巴、蒜粉、奶油調味就很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