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到這種菜菜,感覺好像進入天堂,農夫都不用工作,菜會在對的"季節",自己就長出來,今天介紹的就是這種好菜:山芹菜大葉薺菜(因為包裝上是寫:大葉"芥"菜,但其實"芥"是大陸"薺"的簡字)、雪裡紅芥菜(這個比較乾,實在很想拔除它....),去年種了這幾種菜菜的地方,今年9月多,就陸陸續續冒出了這些菜,尤其是大葉薺菜,我去年是種在後面土又黏又硬的雜草區,今年草也不少,他居然還可以長出來,真得是可比與雜草相抗衡的菜菜!(這菜自己長出的前提是:1.前一季要種到讓它開花結果2.新年度沒有用機器翻土!)

山芹菜是會整片長出....聲勢浩大

DSC07546 

這種菜菜,又稱:鴨兒芹、野蜀葵、三葉芹、香山芹,因為富含:鈣、鐵、維生素A、C,且少蟲害,所以被台中農試所於2011年列為新興蔬菜,希望未來超市也能販售,它出版的<新興蔬菜栽培及烹調法(農業試驗所特刊第79號)>中有很多不錯的食譜。


大葉薺菜
則是零零星星冒出,但"到處"都有(撥種範圍比當初留種的區域還大).....

101/03/02留一小片讓它開花結果,下圖中左方較高的小黃花

DSC02695  

DSC07519

DSC08487

下圖這張是在留種區長出的,上面兩張都是"別處"冒出的!

DSC08486 

這種菜菜我們在小田稱為:大陸的雪裡紅,它的特色是"不苦",且葉子可長到很大一片,也是可一直只摘葉子的菜菜,只要用鹽巴稍微搓一下切碎炒菜,或是切碎直接炒"菜飯",就非長非常好吃了!

 葉子長到這個大小就可以陸續開始摘葉(可我農友有施肥的會種到葉子比手掌還大)

DSC08942  

雪裡紅芥菜是冒出最少的,目前只看到一株,這個品種裂葉裂得太厲害,感覺連葉子都沒甚麼可吃的@_@.....,不過它生命力很強,抽苔也晚,若真得小田風水不佳,就考慮種這種超級"耐命"的菜菜吧!

IMAG1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