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14  

101年種的青花筍,沒有去年種得好!可說也奇怪,沒有一棵被蝸牛吃掉倒是真的!

最主要原因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了: 我把他們種在辣椒樹下....辣椒樹一直不捨得除掉,他們的日照就一直不夠好,噯!種菜也要學會"有捨有得",

DSC08244  
  

不過,"捨不得"也有好處,我農友種了"紅鵲豆",一直沒結果就被他"砍"了,我是捨不得砍,最近結了好多紅鵲豆....

我的"佛手瓜"也是,經過了一整個夏天的捨不得,換來最近仍有很多收穫,還又多兩棵孫子出來.....(下圖可看到我昨天採收的青花筍和"佛手瓜")

DSC09230

雖然日照這麼不足、沒有施肥、最近又一直下雨,還是有兩株已經結這麼大棵像花椰菜一樣的"青花筍"給我,真是感恩啊!

果然,躺著讓他長就是王道!=>看不懂的朋友請參考去年的: 採收量大青花筍的栽種心得

搞不清楚青花筍和花椰菜有甚麼不同的請參考:100年種100種菜~第49種菜~青花筍

話說青花筍的小苗和高麗菜真是有夠像啊! (下圖左為:青花筍,右為:高麗菜)

DSC08363  P1020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