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62.JPG  

先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幅各位農友讀者們馬年平安健康!

昨天去內壢親戚家玩,二姨非常利害發現了一顆超大青果樹,於是就請主人小孩拿了梯子,做了根Y字的竹棒子,採了一大袋青果回家,原本今天應該要到農場開工,剛好春雨來報到,我就趁閒來做做青果醬。我一直以為青果和橄欖是不同的植物,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青果是橄欖的俗稱,他有止咽喉熱痛,口乾舌燥,食滯洩瀉,魚骨鯁喉,魚鱉中毒,酒毒的功效,因為性"平",多吃一點也無妨。

我們採的就是這一藍橄欖(掉在地上如果還是硬硬的就還可以拿來做果醬)

DSC05447.JPG  

首先先放到鍋子裡全部果子都蓋得到水的份量,開始開火煮到水滾

DSC05449.JPG  

煮好的橄欖變黃了!水滾後把果子撈出來放涼一點就可以開始"剝果肉"(煮了倒掉水,目的是把橄欖的"澀味"給去掉)

DSC05451.JPG

果核是不要的(發現用手直接剝比用刀子或湯匙還快)還可"順便捏爛",省得等會煮果醬還要用鏟子把果肉剁碎!

DSC05452.JPG   

秤一下剝出來果肉的重量,用1:1的二號砂糖下去"中火炒"!

DSC05453.JPG   

用鏟子剁了半天還是有很多果肉很大塊,沒辦法,只好還是拿去用Vitamix快打一下再到回來煮滾!(關於打果醬和裝罐方法的細節請參考:很費工的洛神花果醬)

DSC05454.JPG

果汁機打完就沒有大果肉,變成100%果醬了,可是還是要進鍋子煮到冒泡泡消毒才能保存稍為久一點!

DSC05456.JPG  

裝瓶後剩在鍋子裡和果汁機裡的醬,完全不浪費,立馬挖出來塗麵包、泡水沖果汁喝!

DSC05458.JPG  

啊~~~~~~~~~~~超級歐伊西!

DSC05460.JPG

不過,我真得能了解為什麼很多食品必須用"色素"來粉飾一下成品的色澤!

DSC05461.JPG

菜菜子發現自己做的果醬種類真是越來越多了呢! 以後也許可以來開個果醬小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