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50歲前一定想做的LIST中,其一是去看"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前陣子颱風暴雨太嚴重,嘉明湖都封山了,還好在我要出發的前一天,道路修復,8/11我們如期上了向陽登山口。不過上去之前,看到這麼柔腸寸斷的道路,還真是很擔憂呢!(聽說稻利那邊路又斷了)

DSC_0024.JPG

DSC_0025.JPG

DSC_0027.JPG   

隊友連領隊一共7人,出發時大家都擔心我前幾天摔車犁田在膝蓋處的擦傷會不會被長的登山褲給磨破了,雖然山友事先建議了"液體小護士",但我的傷口還有點在化膿,所以不能用那一條藥膏把傷口"封起來"(不會接觸空氣、也不會怕水),只好硬著頭皮爬上向陽山屋。

在登山口重新打包行李

DSC_0028.JPG

DSC_0031.JPG

出發前合照

 

 

 

DSC_0038.JPG  

中間經過一個大坍方坡,大樹也耐不住土石下沖的力道,只能隨土石流滑落山谷

DSC_0049.JPG   

山上蒼鬱的松搭上雲霧裊裊,非常像國畫!

DSC_0097.JPG

 

DSC_0052.JPG  

拜一位外國隊友所賜,我們沿途淨山

DSC_0047.JPG  

爬到向陽山屋時,已經傍晚,頭有微痛,心理就在嘀咕會不會"高山症"? 因為高山症的第一反應就是"頭痛"、然後會失眠、頭暈、想吐,如果有兩個反應,最好就不要在往上爬升高度,雖然有準備高山症的藥,並沒有立刻吞,想說睡一覺起來再考慮,能不吃藥就不吃,結果晚上1點多,半夜被ㄧ隻要來偷吃我"肉乾"的老鼠給爬過"小腿",當下嚇得驚聲尖叫,對同住山屋的其他山友非常不好意思,半夜"嚇醒"大家,這次"糗事"讓我了解,半夜所有食物ㄧ定要綁好(讓味道不外洩),並且放進背包裡(再一層)扣緊才安全,不會吸引有的沒的靠近你! 

半夜下醒後就睡不著了,伴隨大雨聲,心想:明天我大概不用爬了!出人意表的隔日清晨雨就停了,雖比原定3點出發慢,我們5點等雨停才出發,還是"出發"了!

DSC_0110.JPG  

中途看見日出的霞光

DSC_0120.JPG  

太陽與月亮並存的天空

DSC_0124.JPG  

 

DSC_0140.JPG

聽說下面這顆樹是有名的:玉山圓柏...婀娜多姿呀!

 

 

DSC_0147.JPG

 

DSC_0152.JPG

這裡可以看到對面南橫公路整個地基都下陷坍方了!

DSC_0159.JPG

 

山上奇石也多

DSC_0178.JPG  

 從向陽山屋(2850m)爬到避難山屋(3350m)這一段上升550m,距離4.12K,這一段比較不好走,如果重裝走的話,鞋子ㄧ定要注意!

DSC_0183.JPG  

到了避難山屋,頭痛加劇,但是為了嘉明湖,還是努力ㄧ下吧!又走了將近3K,到了離嘉明湖約2K的地方,開始又輕微的嘔吐感,這時真得覺得在爬下去不妥了,而且還有伴隨非常疲倦的感覺,於是我就跟領隊反映往回走,回程中就嘔吐了,慢慢走回避難山屋,ㄧ到山屋就先進去借床睡ㄧ下,在山路上不敢睡,怕會失溫,回山屋裡,把羽絨衣又加上再睡著等山友爬回,也不知等了多久,等山友回來,我喝了點薑茶,就請ㄧ位山友與我一起慢慢繼續下爬,果然,才下到一半,嘔吐感就不見了,下到向陽山屋時,只剩頭微微的痛,這次決定正確,雖然感覺很殘念,但我ㄧ定要提醒大家,高山症是有生命危險的,不管你爬過多少高山,體力再好,如果有症狀出來,千萬不要吃普拿疼或是藥物讓症狀"消失"繼續爬,這樣到時候出了事,會後悔莫及!

1407911433927.jpg

感覺很淒涼地、痛苦地在山中奮鬥!

1407904065816.jpg   

回到山屋,有爬到嘉明湖又回來的人已經完全累癱,可是因為我少走4K,又多睡了ㄧ些,整個精神超好,還自告奮勇去廚房幫忙煮菜,讓大家可以早點吃飽早點睡,如果按照原定計畫是連向陽山也要爬完,那麼這天連回向陽山屋總共要爬20K,可是大家都累壞了,其他人爬了18K(另一座百岳向陽山沒爬),我則只走了14K,不過有位山友有帶著GPS,居然顯示上上下下的總爬升高度達3000m....真是驚人的嘉明湖單攻啊!

回程稍遇雨,第一次把所有裝備用上:雨衣雨褲和綁腿(我覺得100多的便宜綁腿就很好用,因為高山冷,不會覺得悶熱呢!)

有沒有覺得很誇張...高度一下降,整個人就立刻"舒服"了....還有笑容....

1407904055819.jpg  

我覺得這次很掙扎的地方就是,要兩晚都睡向陽山屋? 或是ㄧ晚睡避難山屋,但是重裝上到避難山屋真得很辛苦,可是輕裝單攻嘉明湖也超級辛苦.....只能看自己的選擇了!

兩晚都睡七星級向陽山屋,隔日精神很好,還拍張飯匙敲熊照!(回台北發現隔沒幾天,向陽所長就公布了ㄧ張熊來偷吃的照片.....)

DSC_0193.JPG  

不管如何,平平安安下山,又回到溫暖的家,雖沒爬到目的地,但我也心滿意足!想起ㄧ位山醫的話:馬拉松到了終點就是到了,但是爬山不一樣,爬上了山頂,還要"下山"!很多人是忘記保留下山體力,搞到人仰馬翻,很慶幸自己是"可以放下"的人!!!

隔日下山前大夥合照

DSC_0200.JPG

DSC_0202.JPG

重裝下山一點都不累,遇到帥哥山青,還要求一起合照!

DSC_0204.JPG

 

聽說高屏這幾天豪大雨,一有訊號,趕快和親友報平安!

1407911385768.jpg  

殘念嘉明湖,我一定還要再來!

1407911366554.jpg 

補一張我朋友在嘉明湖畔留的"倩影",真得好佩服她呦~ 除了背裝備還多背一套禮服去換,中途因為小雨,還穿著雨衣等太陽出來....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她如願了!(照片女主角,我的偶像:瓊綿)

10616077_681954245232281_46801201380855144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