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90.JPG  

今年南瓜真得是"大豐收",幾乎每週都有結新的,高的、胖的、圓的、長的、橘的、綠的......應有盡有,因為採種沒有認真"避免雜交",所以出來的下一代南瓜,可真是大觀園!

DSC_0476.JPG  

DSC_0450.JPG  

DSC_0343.JPG

下面這顆深綠色的"小圓圓"...太可愛了,到現在都捨不得吃,應該是有混到栗子南瓜,所以成熟後是變成深綠色!

DSC_1576.JPG   

不過,採收時的"開心"過後,也還是會使農婦"憂鬱症"發作....送人之外,每天一直吃南瓜也真得會吃到想吐,除了:南瓜炒米粉、南瓜濃湯、起司南瓜燉飯、梅子南瓜.....一直想說還有甚麼口味的南瓜料理可以變?終於,上帝聽到我的心聲了,八八節時,表姐來家裡一起慶祝父親節,順便教了我一道"鹹蛋南瓜",別懷疑,通常鹹蛋是炒苦瓜,但是鹹蛋炒南瓜的滋味更佳,而且即使隔餐再熱,依然風味不減呢!

上面南瓜中比較大顆(大約4斤的),半顆配四個鹹蛋,如果鹹鴨蛋是比較鹹的那種,就不需再加鹽巴!

作法超級簡單:

1.南瓜切薄片 

2.熱油鍋炒捏碎的鹹鴨蛋黃,炒到冒泡泡

DSC_1830.JPG  

3.南瓜下去一起炒,加一點水、蓋鍋蓋悶軟一點

DSC_1831.JPG

DSC_1833.JPG  

DSC_1832.JPG  

4.捏碎的蛋白下去混炒一下就可以起鍋(這時我會扮一點點梅子粉提味混炒一下)

DSC_1834.JPG  

完工!~

DSC_1835.JPG  

因為是自己種的,皮都捨不得"削掉"(其實南瓜皮的營養比南瓜還高),不過如果是類似車輪型的南瓜,皮比較厚,還是削掉比較好吃,密本南瓜(長長的、尾巴圓圓的那種),皮就可以不用削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