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68

這個種得可久了,101/03/27就已經把苗種下去,想說夏天應該可以收很多瓜瓜,天啊!!!!!

佛手瓜的種子,一顆瓜裡面只有一顆,所以不用打開瓜,只要把瓜放在陰涼處,尾端稍微蓋一點點土,等發根發芽後,再種到土裡,這次的苗是在土城菜苗8買的,貴33的35元!

下圖:很可愛的瓜,新植物是從瓜裡面長出來的!

DSC03120 DSC03121 DSC03118 DSC03119 

一整個夏天它都"委靡不振",連葉子都長不好,害我連摘嫩葉吃"龍鬚菜"都不敢...(菜菜說明:龍鬚菜就是佛手瓜的"嫩葉")

它真是個爹娘不愛的菜菜啊! 我找照片時發現,居然沒有拍幾張,而且在它結果前我都不是位了拍它而入鏡,

一張是05/29要拍奇怪的昆蟲便便而拍到它的葉子

DSC04732  

一張是06/08要拍一隻怪蟲蟲兒拍到它的葉子

P1000282  

天氣涼些的九月初,突然發現它葉子開始"大發",正心動想說好歹吃些"龍鬚菜"吧! 因為小田要換季,太忙沒有時間採那個湊不了一盤的菜菜,放它一馬的結果是,它真得"結果"了!

101/10/20 農忙稍微結束,眼睛有比較明亮些,哇! 佛手瓜已經結滿樹.....驚驚驚!!! 忙碌時的農夫真得是"眼瞎"狀態...今天採收第一顆瓜瓜...從種到採收歷時約7個月

DSC08381

DSC08383

DSC08384

DSC08385 

10/26採收第二顆瓜瓜,戴上朋友送的斗笠,一整個就很"農拙"的感覺....瓜太小顯得我臉好大

DSC08570  

後來陸續每週都可以採收約8顆瓜瓜!

DSC08536

DSC08539

實在是﹝不生則已、一生驚人﹞的菜菜啊!

這裡有一個小故事,我本來想說夏天已經過了,偷偷心想:好個佛手瓜,一顆都不結,有空就來把你剷除!!

好像有這個想法沒多久佛手瓜的葉子就開始大發,並結果,也許是我的"恫嚇"產生了效果?...這次我很善良地替它留了4個後!

我想放到12月左右應該又會出芽了吧?! 我農友去年是12月中種的,到6月時就大結結一個半月左右,所以想種的農友,好好把握12月歐!如果想吃佛手瓜,就不可以摘葉子吃歐!

佛手瓜其實很好料理,切片之後切絲(不用削皮),用蒜頭爆香再用醬油炒一下就可以(完全沒怪味),脆脆的很像"大茂脆瓜"!超級下飯,每次炒4顆一大盤,都可一餐吃光光!

這是菜菜子會想要繼續種的菜菜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