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就是土人參的葉子歐!

torensen_40.jpg

 

會開出漂亮的小紅花

torensen_40_2.jpg

整株葉子在低處

像跳舞一樣繞著主幹一圈

一之細細長長的莖延伸出來

結著很多小小紅花就是它的特徵

torensen_40_3.jpg

土人蔘又叫假人蔘、土高麗蔘、台灣人蔘,是馬齒莧科,土人蔘的嫩莖葉及根都可以當野菜食用,味感不錯。具有治療氣虛乏力,體虛自汗,脾虛泄瀉,肺燥咳嗽,乳汁稀少,尿毒症,多尿症之功效。每 100 公克中除含330毫克鉀61.6毫克鈣84.1毫克鎂,還含有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菸鹼酸、鐵、磷.....是營養成分相當豐富的野菜,吃起來感覺很像"川七"!

 

這就是角菜的葉子

ka_41.jpg 

屬菊科(Compositae)作物,英名為white mugwort,俗名甜菜

其葉片類似芹菜葉又叫香芹菜

它的花朵白色似珍珠般美麗故又叫珍珠菜

角菜葉子帶有一股淡菊花風味

營養價值又高(每 100 公克中除含維他命 A 達 4,500國際單位,維他命C36毫克,磷48毫克,鈣45毫克外,尚含有蛋白質,脂肪、醣質、鐵質、及維他命B1、B2等),是很推薦的野菜,阡插就會活了~有綠莖種(較具耐熱性)及赤莖種兩個品種,可以多種一些!

角菜可參考的食譜如下:

(1)嫩莖葉清炒:以嫩莖葉洗滌後,以蒜爆香後大火急炒。

(2)嫩莖葉炒肉絲:嫩莖葉洗滌後,切細以肉絲加蔥爆香再用大火急炒。

(3)嫩莖葉細切煮高湯或魚湯、煮排骨、魚丸或加粉絲、蛋花湯。

(4)嫩莖葉細切混麵粉團油炸。....感覺也可以作"角菜大板燒"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