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要記錄的行程是從奇萊主峰下山,再去爬"北峰"的過程!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從主峰下回到奇萊山屋這一段3K,雖是從3560m下降到3344m,但上來途中是"上上下下",回去變成"下下上上"好像也不會好爬到哪裡去!可說也奇怪,下山時,感覺好像沒走很久就看到前方有"彩色點點帳篷"...不過這張照片中也看得到我們的目標"北峰",就再那遙遠的"尖尖"的"最高"的那一點!
DSC08021 - 複製      

爬到山屋發現好多義工正在把山上到處亂丟的垃圾撿回來集中,準備扛下山,
DSC08023 - 複製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看前半集的請先享用:菜菜子拼上奇萊主北峰_Day1和Day2奇萊稜線

走在奇萊的稜線(尤其好天氣時),並不恐怖,因為兩旁離斷崖有點距離

DSC07854  


黑衣人就是豪哥、坐著的是攝影高手:曾大哥
DSC07864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的登山行跟朋友的朋友的私人領隊(豪哥)的團,報了名才開始ㄔㄨㄚˋ....因為各方人士開始告訴我奇萊有多危險各種"鬼故事"也紛紛出籠.... 真是讓我從報名一直擔心到出發,不過我相信有"萬分準備"加上"上帝保佑",應該可以平安回來,所以事前準備了"抗高山症"的AZOL(上網查:單木斯已經停售,這個相同功效),前一天先每12小時吞半顆,到高山後若有輕微頭疼再吞(不過真得有點手麻的副作用),並且連同止痛藥腸胃藥、7-11的高劑量維他命C和B群膠囊,耳塞....都準備妥當!

我們預定的行程是:
週四晚出發住廬山-->週五早上搭車到松雪樓登山口後,爬到"成功山屋"-->週六先攻"主峰"再攻"北峰",然後返回"成功山屋"-->週日下山到埔里吃中餐!

上次爬玉山的經驗讓我知道先了解"上升高度"和"距離",會有"越來越接近目標"的感覺,比較容易達成目標,所以我事前也把點到點的標高和距離記在我的手機裡!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今年的南瓜一開始也是種得超級挫折,整個夏天只收了兩顆!(大車輪變成小車輪不說,而且每一株都收完一顆就掛了@_@)

可說也奇怪,最近那些種得比較晚(快夏天才種下)的南瓜都卯起來結果,連我以為要"摃龜"的南島香南瓜也結了! 而且還準備結第二顆!

南島香南瓜結成的南瓜一開始是白色的....很像被壓扁的香瓜!

  DSC07536

DSC07537

DSC07538   

文章標籤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到TED介紹一位英國的服裝設計師,嘗試用"紅茶"、"紅糖"和"細菌"去"長出"一片布料做衣服,

也說明怎麼用有機方式為這種奇怪的布料染色!這樣做的好處是:極其環保,而且可以生產"剛剛好需要的布料"、沒有浪費!

細菌纖維已經被利用在傷口癒合的醫療技術上,而這位設計師想努力地嘗試出讓細菌吐出"防水"材質的纖維、以及直接吐一個3D立體型纖維,連縫都不用縫了!

未來世界的躍進,好像真得會發生在"眼睛看不見"的事物上,就像土壤裡的"微生物",其實才是決定作物健康與否的關鍵,最弱的也許是最強的,最不重要的也許反而是最重要的!

很謝謝這些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友善"的人們所付出的努力!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維晟先生寫的"春夏季值得一賞"的台灣昆蟲記,

因為這本得到2011年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就借回來翻閱!

 

有別於其他"昆蟲記",作者會把自己對蟲蟲特性的"聯想",寫得像小說一樣!下面我舉幾個有趣的例子:

※因為"蜚蠊瘦蜂""高腳株" 其實是家中的益蟲,他們會讓小蜂寄生在蜚蠊(蟑螂)的蛋上、或吃掉蜚蠊(蟑螂),

可是一隻長得像蒼蠅、一隻真得像很恐怖的蜘蛛,所以常被人類錯殺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10月中要去爬奇萊山,菜菜子真是萬分"ㄔㄨㄚˋ"地認真練習中,

今天開始在運動中心做"爬坡"練習,之前去運動中心用跑步機,幾乎沒有設定過"坡度",

查資料跑步機的坡度的數字是1~15(每0.5一跳),1是坡度增加1%的意思,

一開始暖身設成坡度10,速度掉到時速5.6km/hr....平常大概都可以跑到8Km/hr,

更慘的是,跑不到1K就氣喘吁吁,要走上200m才能恢復成慢跑,

等我爬坡完3Km後,切換成坡度0,天啊! 很奇妙的感覺,好像"腳不需用力"就可以跑!!!!!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20156

大概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知道"薑"居然會開花,而且還這麼"高雅"!

P1020157

P1020158

順口就跟農友"討了"一株薑黃!(薑是用地下根繁殖,所以薑媽媽旁邊就會長出薑小孩)

今天下午移植一棵小小薑到我的小田!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20151  

看著時間!歐!買尬!已經快要進入10月了,我的101種菜菜只打了....還不到一半...@_@

其實,今年度實際種下與採收的菜菜種類已經超過60種了,只是,想到要整理和找出那些"照片"都會"全身"發懶,

我覺得"農用"的相機最好可以增加兩個功能:

1.要可以固定在身體的某個地方,用遙控去按拍照,要不然就是有個"防護罩",每次手很髒又看到新鮮事都得"忍痛"用稍微拍乾淨的泥巴手去按我的相機,真是心在淌血啊!
我覺得如果有人可以克服,手很髒卻要立刻拍照,又不會弄髒相機的方法一定會大賣!!!!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20177 

雖說昨是blue到爆,可一直BLUE下去也沒有用,今天趕快到農場把自己累死就會恢復活力!

一早到汐止的苗店去買了"日本大蔥"和"青花筍"(不了解這是甚麼作物的可以先參考:100年種100種菜~第49種菜~青花筍).....

種了這個,我覺得就可以不必種芥藍和花椰菜了! 因為有 花椰的"花"、也有芥蘭下面的"脆莖",而且比較香甜!

為了挪出種青花筍的地方,我把兩棵"朝天椒"挖起來放到盆子裡,準備帶回家中陽台讓他們安然過冬,明年直接種回土即可

(ps.這是資深農友教我的撇步,可是我挖辣椒沒經驗,沒想到他正中間的主根這麼深,挖斷兩根...不知....會不會過冬前就被我搞死?)

文章標籤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