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30.JPG 

11/22買了5顆上頂包心白菜的苗

11/29拍的時候還非常小

所以就在周圍灑上了"塔姑菜"的種子

葉子粉美!

DSC01235.JPG 

 

下面這張是12/29拍的

才短短一個月就已經三棵快長到一起了!

DSC01781.JPG

好像沒受連雨的影響!

所以結論是: 包心白長很快,想利用他週圍的空間先種別的短期葉菜是不適合的!

DSC01784.JPG

2012.02.07開始陸續採收

DSC02507.jpg

包起來了喲!

DSC02510.JPG  

下面是查到一些有用的資訊:

包心白菜(Chinese Heading Cabbage)又名大白菜,分有結球白菜、大白菜、捲心白菜、黃芽白菜、山東大白菜、天津白菜、包心白菜、洋白菜等。中國、韓國、日本是當時食用大白菜量最大之國家,韓國更因此研發保存泡菜的冰箱。台灣通常將白菜分為結球白菜與不結球白菜兩類,結球白菜為包心白菜、半結球白菜為山東白菜、不結球白菜為天津白菜。

另外有查到很多台灣種的包心白品種和種植方法:...可是沒有"上頂"ㄝ!

1.早生種:瑞月、夏陽、白陽、夏寶、翠玉、翠美、亞蔬一號、桃園亞蔬二號。
2.中早生種:千秋、翠光、翠盛。
3.日本引進種:濱鳥、濱千綠、新霸王。

播種:結球白菜可直播或育苗移植。直播可採點播或條播,點播每穴3粒,於本葉4片時,間拔只留一株。育苗則須20~30天方可移植。
定植:畦面90公分,畦溝30公分,一畦種兩行,株距40~50公分

包心白的營養成分超讚,鈣和維生素C是同季蔬果蘋果、梨等的5倍,維他命B2高3~4倍,不過體寒的食用前要先用麻油和薑爆香爆炒!

另外,包心白也為美國癌症醫學會推廣的30種抗癌蔬果之一,與花椰菜、甘藍、高麗菜等為姊妹菜,其所含的成分相近。包心白所含的植物性化學成分有甘露糖、色氨酸、胡蘿蔔素、蘿蔔硫素(Salforaphane)、吲哚(Indoles)、奎寧、黃體素、葉黃素、異硫氰酸鹽、葉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