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日本的一個自然農法的農夫~ 河名秀郎先生寫的書

一開始提到真的蔬菜應該是:枯萎不是腐爛

健康的菜表層都有一層霧霧的保護膜(我的菜就是降子)...煮了才會變綠呢!

哇! 神奇~ 等我不施肥超過1年以後也來試試看我的菜菜是不是採起來放著只會"枯萎"

看到日本"有機JAS"居然允許29種農藥使用,真是嚇壞我了,一直以為"有機" 至少等於"無農藥"

 

以下摘錄一些務農相關種要資訊:

1.空地上的草像(雜草種類)變化,代表土壤的變化:

一開始是高雜草,如:芒草、北每一枝花..等土壤平衡慢慢會有低矮雜草如:野碗豆、鵝腸菜..此時就是和農作物生長了!

鵝腸菜就是鵝兒腸,和繁縷非常像,都有看似10片其實只有5片的花瓣,但兩者的蕊序不同,一個好像是3序,另一個是10序....對於數字不大靈光的我真記不清楚!

DSC01056.JPG 

 

2.肥毒層建議使用牽引機等農機具先破壞,然後種"大豆"會將肥毒細分化、種大麥小會把肥毒吸走!

 

3.蚯蚓的存在代表土中有很多待分解的雜質,未必好!

 

 

以下摘錄一些吃東西相關的有用資訊:

1.無籽水果是在開花階段浸泡兩次叫作"激勃素GIBBERELIN"的植物賀爾蒙液,消費者自己在蔥名考慮下要不要吃!

2.很多東西以為天然都是化學作的:

比方醬油(可能是買人工酵母菌)、精製鹽是從墨西哥進口鹽原料電解後得的氯化鈉、納豆味增等有益健康的食物很多也是人工菌(不過日本目前有廠商推出自然菌釀造的)

天然菌味增~http://marukawamiso.com/

天然菌醬油~蔵の雫

品牌是作者介紹的,網址是我上網找的,想說可以看看包裝的樣子,找看看台灣買得到嗎?

不過我日本老師會用米糠作味增,下一期的自然米的米糠收到時,就要去拜師了!

3.健康就是不碰"有毒"的東西,排出"體內積毒"
當一直都吃得很健康時,可能會出現去病反應(可查中醫的書有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