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01 在育冠行買的一顆3元的苗(我一共買了三棵)

DSC02743_夏南瓜

04/04 只多了三片葉子....而且還黃黃的!

DSC03295

05/08採收第一條大黃瓜 重320g

05/19採收第二條大黃瓜 重325g

05/29採收兩條大黃瓜490g

DSC04805

比較看看大黃瓜和小黃瓜,到底有甚麼差別?

好像大黃瓜比較粗、上頭有比較明顯的白粉....其實應該可以放到更大條,不過我比較喜歡吃嫩一點的! 

所以差不多這個大小我就會摘了!

 DSC04802

06/09又結了一條

DSC05222

這次交給採收大隊隊長~老媽來採他人生的第一條大黃瓜

DSC05223

不小心還被刺到....

 DSC05224

媽媽一直說下次不要種大黃瓜了

因為口感和小黃瓜幾乎一樣

但是大黃瓜一根要結約1.5週......

小黃瓜的產量是大黃瓜的2~3倍,比較划算.....

 

這種綠皮的大黃瓜還算好,至少結果了...

另外買了一種白玉大黃瓜

到現在都很小一株呢! 即使開了花也結不起來(黃黃的就落果了)

我同學也有這樣的情形,就是小黃瓜就不長大...小小一株...

這樣好像是生病的一種(侏儒病?...我亂寫的啦!) 就不用對他期待太深...趕快重種比較實在!

查了一下大黃瓜的營養資訊

來把大小黃瓜的營養PK一下:

富含纖維素、胡蘿卜素,含有一定量的多種維生素和礦質元素,有抗氧化、防口角炎等作用,其中維生素B1維生素B2的含量高於番茄。

不過大黃瓜的口感更脆含糖量更低....(想想好像的確是這樣...小黃瓜中心會有一點軟、大黃瓜則是全硬的)

 

看了一篇"黃瓜營養多搭配錯麻煩大"的文章寫的真好,原來黃瓜不能和"花生""芹菜""辣椒""山苦瓜"等一起吃,1+1>2的搭配法有:(想了解原因請點原文連結)

1.黃瓜搭配木耳排毒、減肥功效好
2.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

我家比較怪,不太習慣喝湯,所以不管是大黃瓜、小黃瓜,大多是涼拌生吃...

連大黃瓜也是皮也不削(自己種得很安心,可以連皮吃)...

一口黃瓜、一口地瓜! 是我夏季的標準早餐配備之一!

在陳月卿老師寫的書中強調:很多蔬果的營養都在,但我覺得若不是"安全"的,寧可捨棄不要吃,因為皮的部份最毒...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以下摘要小黃瓜和蕃茄的噴藥方式給大家了解慣行農法的用藥頻率~~粉恐怖滴!

由於黃瓜本身容易受蟲害及損傷,因此黃瓜容易農藥過重,所以請選擇有機、安心蔬果,或是自己栽種為宜。

對農家而言,栽種番茄與小黃瓜必須要特別費神,因為此二種作物的腐壞速度較快,且蟲蛀或變形品往往沒有消費者願意購買,因此,最少一個星期必須噴灑一次農藥;特別是降雨後,為了防止降雨所帶來的植物疾病,每逢下雨也要噴灑農藥,如果每天下雨,就得每天噴灑農藥;最後,採收後還要再噴灑一次農藥。所以,對農家而言,種植這兩種作物不但費功夫,也很花費農藥錢。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食在太幸福了~ 應該改名叫幸福菜菜子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