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3/07種下的矮四季豆03/12陸續發芽,03/13幾乎全發芽,我一穴兩顆,後來也並沒有"剷除"比較矮小的那一株!

04/20陸續看到小花小豆

DSC01994

DSC01995  

04/30已有快可以採收的整片四季豆了!不過都是藏在葉子裡面呢!務農有件事很重要,就是要有好奇心,甚麼都翻翻看看,不然新手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採收!

DSC02796  

要累積看看種了15顆豆子兩個月下來可以採收多少斤的四季豆!很驚訝他結豆的能力是這麼"一大串"都會結起來!

DSC02791

DSC02792

DSC02793

春天種的四季豆真得比秋天時種的收得快(春60天 秋70天)、量也較多,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種"矮種"的,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矮的"初期產量比較多,但產期短,有待觀察!

另一件讓我困擾的是:拿捏不好甚麼時候採!!網路上是寫開花後10天左右採收,可是昨天請農友看一下又說我的還太嫩.....@_________@

但是另一篇網文寫到:四季豆成熟後如採收不及時,會使大量營養元素輸送給四季豆,從而加重植株負擔,使供給開花結莢的營養元素相對減少,造成落花落莢;在結莢前期和後期應2~4天採收1次,結莢盛期1~2天採收1次。

還好查到一本<<陽台花盆種蔬菜>>的書,有提到吃豆莢的,就是要摸起來裡面豆子還沒有很硬,開花後10~15天要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