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86

蠶豆的日文名子叫作"空豆"...意思是朝天空長的豆子...真得每一顆都朝天!

下面這張是比較下面結的就有點"變型"! 通常作物一開始結的畸形果比例比較高!

DSC02887

蠶豆很會分枝...有從最下面就長出來的

這張圖可以看出來這一顆豆子長了5支出來...其中一枝長得不太好我把他剪掉讓養份集中在好的植株上

DSC02884

 

也有從上面才開始分枝

這裡的照片是種"兩顆"蠶豆的結果

原本以為兩枝竹子綽綽有餘...結果現在已經插了四隻可能還不太夠

不過看書上是寫應該讓植株長到70cm時就剪掉(摘心)變成50cm...高的花也剪掉沒關係

讓他不要結果結得太高...以免折斷主枝...可我來不及了...當我發現他有點高時已經90cm了! 我已捨不得剪這麼多掉!

DSC02883

蠶豆很妙,非常吸引這種"大黑螞蟻"...他門會拼命搬芽蟲來放!

不過如果植株健康好像就不太受影響

這次種的有一區是種在"韭菜"叢裡的特別健康....下次可以把蠶豆和韭菜種在一起!

DSC02885   

要看我的蠶豆前半生請點下面連結:

100年種100種菜~第79種菜~蠶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