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的甜菜根是自己用種子種的

種子是上網跟"花草玩家"買的...買了三個品種~BEET001、BEET006、BEET003...這三個賣家取的名子

BEET006出芽很快、發芽率最高

大家如果要從種子種的話可能要買這一種

下圖是花草玩家給的BEET006種出來的圖片!

甜菜根 - 點擊圖像關閉


101/1/9種子種下去...(種子催芽請參考:甜菜根催芽一文)
DSC01957.JPG  

101/2/13才終於長到4片葉子種到土裡(種子種下後34天)
DSC02512

DSC02515  

101/3/5還只有這點大小(種子種下後56天)

因為連著一直下雨,葉片都有點"整個泛紅"
DSC02814 

101/3/25照片最下方的那一塊是之前育了14棵苗的種植區!中間還參著兩棵比較大了的朝鮮薊...自己育苗真是大大小小,非常不能整齊!
DSC03069  

101/4/30...今天才終於先採收了3根(種子種下後111天...將近4個月)

賣種子的說撥種到採收只要60天....這這這也差太多了吧 @_@!!!!!

DSC04253

趕快切開看看是不是同一個品種的...(我把幾種不小心全混到一起了 :P)
DSC04255  

恩! 看來今天採的都是同一種,中心沒有螺紋!

先煮個甜菜根炸醬麵吃吧! 吃完再來打蘋果甜菜根汁喝!.....好滿足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