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一本韓國廚師寫的"馬鈴薯食譜書"(可參考:異國風馬鈴薯、地瓜、南瓜料理:主廚精選+樂活輕食+最受歡迎餐廳菜)

介紹一個品種叫做:finger potato,我一直很難忘懷,希望可以弄到手,這次過年逛超市時,居然看到這個品種的正在販售,而且還大特價,可能因為快發芽了,才賣這麼便宜,一大袋59元,左鄰右舍分送一些後,我還剩下很多,今天把他們都帶到小田處理處理,讓大家"入土為安".....雖然現在種有點晚,可是上ㄧ批我的馬鈴薯也只有2個月就結小馬鈴薯了,賭賭看!希望五月初收得到!不然就要變成"賞花"了!

下圖是"馬鈴薯出芽"的照片:

 DSC01315  
 處理方法很簡單,先用小刀切小塊,一塊薯種上約有2~3個芽眼,

DSC01313

DSC01314

DSC01316 DSC01317

太小隻的我就沒有切!

DSC01318  

這品種真特別,除了皮是紫的、粉紅的,連肉也是紫的、粉紅的,上次農友送我一批粉紅的馬鈴薯種薯,肉卻是一般馬鈴薯的米黃色!如果可以成功採收,做出的馬鈴薯泥豈不是漂亮的粉紅和粉紫色?!!啊! 操作步驟寫到一半......接下來,要拿"草木灰"把切口抹一抹消毒!就可以種到土裡啦! 最好上面要露出一點點馬鈴薯的"芽頭",比較不容易爛掉,但是一週內需要不斷補土!

DSC013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拇指馬鈴薯 馬鈴薯種植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