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小冬瓜已經沒有壓蔓就爬上架沒得救了(不了解壓蔓這件事的請先參考:冬瓜直直落,原來需要"壓蔓"補充養份),開始密切關注我有"壓蔓"的"大冬瓜"孕事如何? 觀察發現,除了"壓蔓"之外,原來.....冬瓜母花落花還有一大原因是"沒授粉",下面這張是上週五(06/21)去小田幫大冬瓜作媒的照片,當時,盛開的冬瓜母花旁居然沒有半朵"公花",忍不住要罵一下"笨冬瓜",阿你馬幫幫忙,只開一朵母花出來,所有公花都已經"凋謝",是要從哪邊授粉啊?

DSC03235 DSC03236  

好家在,隔壁農友也有種"冬瓜",只好去他那"借公花",不過,發現冬瓜的品種真得很多,也不知道要借"那一株的"? 只好兩種公花都摘下來幫忙授粉!

下圖可以看到冬瓜公花上的花粉真得少得可憐~ 很多已經散落在花瓣上!

DSC03241.JPG  

下圖可以看到兩種冬瓜的公花,一朵花瓣比較圓潤,一朵比較"裂開"!

DSC03244.JPG 

 

隔天,另一朵母花也開了,而"它"隔壁,就同時"配"了一朵公花一起開,這才對馬!也許冬瓜有把我昨天說的話聽進去,所以今天就"調整"了一下開花的步調!

IMAG2882.jpg IMAG2881.jpg  

今天去小田(06/26)火速關心一下我作媒的冬瓜,果然,我又作了白工.....我作媒的那朵冬瓜母花又落了!

DSC03285.JPG  

反倒是隔壁一起開公花的那朵母花有結起來,因為明顯變大很多

DSC03286.JPG

我想,冬瓜現在應該正在偷笑:"笨人類",我就是覺得那朵"母"的長不好,才故意不開公的給它結啊?!!!

arrow
arrow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