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種的"越瓜"和"黑皇后南瓜"...先泡水一天

P1010955

        

才種到育苗盆

P1010968

三天後越瓜已經幾乎都出芽

P1010970

 

小洋蔥是用衛生紙催芽(請參考甜菜根催芽)

101/09/04催芽、09/07已有部份出芽,明天一早要把它們全都種進苗盆!

P1010954

 

馬鈴薯怕太熱,所以打算先育到有些葉子遮蔭再移到小田:(怎麼種請參考100年種100種菜~第56種菜~馬鈴薯)

P1010966

P1010967

 

另外,可能因為太熱了,灑下的菜種都沒發@_@

為了不讓小田"空"著浪費田租,先去苗店買些苗來種,目前只買了短期就可以收的:廣島菜、小松菜、福山萵苣(最耐熱的萵苣)、包心芥菜、甜芥菜<---左邊這5種其實都可以一直採葉子吃!不用整棵拔起!

P1010959

還有可以一直採收一整年的韭菜,這次很豪邁地一次買一整盤(64株)!

P1010960

以及要種比較久的皇帝豆,但是這個可以爬藤,不占地,還ok!...忘了說還買了"大茴香"....

P1010961

菜菜子前幾天可能失心瘋...陸續報名了:太魯閣馬拉松、池上馬拉松,還答應朋友一起去跑明年的金門馬拉松(當然只有半馬),

種田和跑步都很耗體力,所以今年秋冬起的種田策略是:輕輕鬆鬆!.....

想偷懶這件事,可以從我10條(約19坪)中的半條畦(1/20的地)已經種下"地瓜"看出端倪!

而後面那塊(約5坪)永遠除不完草的"邊陲地帶"也在"果樹群"陸續報到後,快銷聲匿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